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这项排名,我校位列第三!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独家撰写、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最新校友会2022山西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山西省大学各门类一流专业排名。
    排名按照“研究型”和“应用型”对高校专业进行分类评价。榜单显示,我校位列校友会2022山西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第3名,有5个六星级专业(6★),4个五星级专业(5★),4个四星级专业(4★),5个三星级专业(3★)。

    近年来,我校以“1331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为契机,求发展,谋突破,通过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与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逐步形成了具有传媒特色的专业生态群。
    此次排名,是我校着力培育应用型办学特色,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建设的又一动力。今后,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山西转型发展需求,立足应用型高校办学特色,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教育。
    据悉,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是目前中国参评高校数量最多和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至今已经连续8年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共有1236所本科高校的近6万个本科专业参评,覆盖12大门类92个专业类的730多个本科专业。

                                                                    转载自山西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