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解说任务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   点击量:

6月29日—8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山西省展览馆成功举办,我院高标准高质量选拔的30名同学圆满完成解说任务。


本次图片展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通过780余张图片图表,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了省委领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推进转型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山西篇章;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阐释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帮助群众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领悟。

担任解说任务的同学们,认真备稿,刻苦练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解说活动。解说团队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是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她们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解说团队展现出了新时代山传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受到广泛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图片展解说是一次难得的党史学习的好机会,涵养了爱党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