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信仰传声,星辰引路”线上考研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主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7-09  来源:   点击量:

7月8日晚,我院举行“信仰传声,星辰引路”线上考研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主题交流会,特别邀请新闻传播学院的贾春阳、谭思雨和我院的龙妤佳、谢妍、杨琳盛、冯德吉卓玛、李烨栋、徐浦、贾昕共9名优秀学生代表,为有考研考公考编意向的学生进行了一场主题突出、信息密集、类型全面、长达3个多小时的高质量分享。

为切实保证分享会的质量,我院就业专员和辅导员前期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充足准备。面向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学生广泛调研,全面摸准了学生真正的、个性化的需求。结合调研情况,聚焦现实困境,有针对性地邀请了不同经历的优秀学生代表,并与之深入沟通交流,确保分享类型涵盖需求、分享内容各有侧重。特别是在考研毕业生的选择上,既注重院校类别,涵盖中国传媒大学等行业院校、山西大学等综合性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师范类院校;还结合专业需求,包含本专业播音主持、跨专业如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法硕非法学等。

分享会上,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经验分享。选调生、公务员、融媒体事业编上岸的学生代表,从备考框架、备考资料和APP选择、岗位报选等方面,着重交流了心得体会。考研学生代表则分别从学校和专业选择、课程学习与培训、考试技巧、心理调适、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作经验分享。9位分享人结合自身经历、经验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问答环节氛围十分活跃,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目标、各阶段复习重点,进一步增强了信心。

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一致表示深受启发,更加明晰了对未来的规划,明确了发展方向,学到了知识和方法、技巧,收获了满满的干货,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及师哥师姐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党总支书记王晓燕对成功考研考编上岸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分享人认真的准备、全面的梳理和毫无私心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举办本次分享会的初衷和意义,表达了对考研考编学生的支持与鼓励,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会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及时回应他们的诉求和疑惑,协助解决遇到的任何问题和困难。

本次交流会的圆满举行,有助于我院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当前考研考公考编形势,更清晰地规划未来发展,同时也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培养优良学风院风奠定了扎实基础。